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旅遊】東京第四天—吉祥寺車站的松阪牛肉丸

我只能說牡羊座的Lens什麼沒有,無頭蒼蠅似的亂闖勇氣倒是有一大把!怎麼說呢?因為我為了尋找傳說中代表吉祥寺的特色名產,讓我在吉祥寺車站周遭來回鬼打牆、打轉了不下五六次以上!


上篇我提到井之頭公園常盤貴子演的【跟我說愛我】場景的這個舞台旁邊有一條路,便是通往吉祥寺車站的重要道路,而且,只要上了這個階梯,您就可以逛好一陣子,這裡的巷子裡好多有趣的商店可以逛可以買,也有咖啡店可以小小休憩。

這裡大多是賣民族風的服飾,還有一家童裝店,Lens還因此買了一條給mimi的牛仔褲,

mimi的牛仔褲,搭配民俗風長版上衣,秋~卡哇姨~~~~(假如有流蘇靴子或包包會更棒)


好,回到牛肉丸,切記,不要像Lens一樣傻傻的在吉祥寺車站裡尋找,他是要從井之頭公園這條小徑,一路穿過吉祥寺車站,真的要穿過去到車站另一邊,看到這垂直兩條路,像市場的逛街巷子,請選擇左邊這條!因為Lens好不容易傻傻的走過來這邊,卻選擇右邊這條,於是又在裡面迷失了一陣子!


終於,被我找到這家傳說中的吉祥寺必吃松阪牛肉丸!

吉祥寺松阪牛專門店 佐藤
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0422-47-1008
0900-2000


是的!大排長龍,但因為我已經鬼打牆一直繞路,不排一下吃一口怎麼可以!枉費我剛剛的辛苦!


排隊中,服務人員拿了一張牌子給我,ㄟ....我看不太懂,請會日文的朋友自己研究,我只知道買五個有便宜!哈哈



排了好久,大概有半小時吧?!我發現前面有些阿桑,人手提了五六袋,應該是要買回家當晚餐用的,就像媽媽們都會到市場買些熟食回家加菜一樣,難怪會排這麼久,想說排了這麼久,好吧,我也買個五個好了,吃不完帶回去給屎爺跟sofia吃好了。

吃到了吃到了!!!

滿滿的肉跟洋蔥,味道超濃,........但是..........吃完一顆就不太想吃第二顆,有點膩~

外面的紙袋長這樣,


怎麼辦?還有四顆,我實在不想再吞第二顆,但是肚子又好餓,提著四顆牛肉丸,看到在台灣很愛吃的拉麵店:花月嵐!

點了一碗超辣的拉麵~那可是我最愛吃的花月嵐辣麵喔!想吃吃看日本的口味跟台灣的有沒有一樣!

它的辣醬竟然是用挖冰淇淋的挖一球放麵中間!蒜頭倒是跟台灣一樣另外要求提供,大家一定很好奇,Lens怎麼點麵跟索取蒜頭的,不騙大家,完全比手畫腳式!

吃完以後大滿足!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辣得過癮!

終於滿足坐車回到我那溫馨的小房間!這是整理後的樣子,說真的,小歸小,但我來挺喜歡它的風格!

後記:上網找尋了吉祥寺松阪牛肉丸資訊,原來吃過的網友,也是評語兩極,後來有位網友說,大概是少了調味料,若是加點胡椒、蕃茄醬之類的,就讚了!

後來牛肉丸得下場是,冰在飯店冰箱直到我們回到台灣前一刻,它還是在那裡,SO SAD~

4 則留言:

潔西 提到...

厚~每餐都吃這麼爽~
這次的美食之旅~
應該又讓你和"麗華"的緣份又加深嚕~

李敏榕 提到...

真的!被你說中了!我胖了兩公斤!好恐怖喔~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哈哈哈

布魯 提到...

噗...看你的照片
真的就是我走過的足跡
包括公園裡的櫻花,吉祥寺的樓梯加上牛肉丸
我彷彿又去了一次..呵呵!
我在吉祥寺的小店買了一件洋裝
雖然是比手畫腳加上憋腳的日文
但是親切的店員讓我對於吉祥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有機會也想再去那邊走走~

李敏榕 提到...

to 布魯,
妳去的時候也有櫻花喔!我很喜歡井之頭公園耶!
這一次去為了找牛肉丸,公園經過得有點匆忙,
下一次去再好好逛它一回!
最好是有蜜蜜在身邊!

那些店真的很棒!店員如妳所說很親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