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蜜媽.媽咪日記】帶蜜蜜看David LaChapelle攝影展

星期五休假一天,本來要在家寫論文,不過正好全家人都有事全出門不在,本來是可以把蜜蜜託給前鄰居阿姨幫忙帶,不過最近公婆好像太常把蜜蜜託給阿姨帶,蜜蜜在姨婆家過得太舒服,大小姐般的伺候,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所以回到家跟我們一起睡覺時,也變成想玩就玩,不愛睡覺,最近的蜜蜜好奇心大增,很愛到處看看玩玩,如果白天不安排活動,太無聊,她就是睡覺,有時候晚上不睡覺,累到的是我跟屎爺,所以打算帶蜜蜜出去晃晃,看看David LaChapelle攝影展。
等公車時,旁邊有鴿子在吃飼料,很愛小動物,可以在路邊看鴿子看好一陣子,連屋頂上黑漆嬤烏的,她也找得到停在那邊休息的鴿子,對小動物的敏感程度跟把拔搜尋穿得很少露很多的人體搜尋器一樣敏感!

坐公車很乖,安安靜靜觀賞窗外風景,觀察上上下下的乘客,(這張怎麼有白雲的表情?!)

眼睛拋拋的~好像睡不飽的樣子!


來~馬麻拍一張,蜜蜜就會歪頭彎腰裝可愛~耍三八!


聳肩膀也是她最近的Top 10的pose!


我很喜歡中山捷運站,那裡有許多小餐廳、百貨公司、還有許多的裝置藝術,

這是螃蟹跟魚的馬賽克裝置藝術,蜜蜜最近學了很多動物名稱,她知道魚,但是她發出聲的魚是“無“,她可能以為嘴型一樣就對了!雖然她對於在草地上的魚感到問號滿頭,但她還是有叫出“無“,表示她對這些魚是肯定的!

「媽媽,兔子耶!」還不會叫兔子,但自從母親節到八里餐廳近距離接觸兔子,還有半夜不睡覺我們會帶她去24小時營業的寵物店看魚、兔子、小狗、小貓、及寵物鼠,所以她對於兔子還算熟悉!


好大隻的兔子!


真可愛!

看得出來蜜蜜很開心,邊走邊叫,



疑~機器人?

機器人你的眼睛這麼多顆,看你亮哪顆就戳哪顆!


“鴨ㄧㄚ、“,(蜜蜜會叫鴨鴨,還不會叫爸媽,學小動物名稱倒很快!),蜜蜜又看到認識的小動物雕像,興奮到要衝過去摸,腳一踩到軟軟的草地馬上就倒退回來,


蜜蜜心裡大概想著:怎麼第一隻鴨ㄧㄚ、長得不太一樣呀?!本來想告訴她這是母雞帶小雞啦!可是,小雞跟我家洗澡玩具鴨鴨長得又這麼像,算了,以後長大她就知道了,讓她的想像無限延伸一陣子好了!


選擇方便吃的義大利麵當午餐,餐具都要離蜜蜜遠遠的,因為這陣子蜜蜜很愛亂抓,自以為可以跟媽媽一樣大吃大喝很自如!很“假會“!(台語ㄍㄟ搞)

只要一個人帶寶寶出門,都會獲得周邊很多善意溫暖的回應,可見台灣還算是個有善意的國家!

像這間餐廳可愛的服務生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一副兒童餐具,怕我們不夠喝又多一碗濃湯給我們,我點了蜜蜜愛吃的蔬菜麵,服務生還貼心問:吃素嗎?當然,不吝嗇的幫我們準備了一大疊的餐巾紙(果然一大疊用光光)。

吃飽了我們又繼續走往當代藝術館,蜜蜜又看到認識的氣球!又盯了好一陣子!


終於走到當代藝術館,蜜蜜腳也酸了討抱抱!



看展的人很多,有許多打扮入時的潮男潮女、背攝影器材的專業及業餘人士、學生及老師團體,但“媽媽“觀眾好像只有我一個!

本來擔心抱著蜜蜜入場會被趕出來,還好,門口掛著一張牌子:12歲以下兒童由家長決定陪同入場。

因為David LaChapelle的攝影風格非常強烈,強烈的色彩、強烈的主題,大多是反諷現今社會的追求奢華物質及肉慾等,所以帶著小朋友進場要有心裡準備。



同樣的,在當代藝術館也被禮遇,工作人員看我抱蜜蜜,好心借了一台推車給我,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借,因為蜜蜜有時候不肯乖乖坐推車,但想到手可以空下來好好看展,只好試試看囉!



一進場看到這麼震撼的畫面,蜜蜜果然目不轉睛!

蜜蜜最愛這張,把推車轉走她還回頭望著這張戀戀不捨~

終於不敵睡意,睡著了,無緣看到年輕的狄卡皮歐~


睡得香甜~


睡到腳都“愧起來“,


淫亂女王派瑞絲~


看到恐龍很有情感的~


成名前的布蘭泥、在他的鏡頭裡真是可人~


女神Lady Gaga


不老妖女瑪姐!


很有意思的攝影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趕快去看看,到五月底而已喔!


我都看完了,蜜蜜還在睡~足足等她等了半小時,後來屎爺來接我們,慢慢把蜜蜜吵醒!

出了大門,才看到外面已經大排長龍啦!!

本來想拍蜜蜜到此一遊的照片,大小姐有起床氣,不爽拍!


終於看到有帶寶寶一起看攝影展的,是屎爺之前的同事~ㄎ~攝影同業,難怪~好可愛的妹妹喔!眼神超憂鬱的!


回家以後,我們在家又胡鬧了蜜蜜,但我這篇文章太長了,下次再po
先預告一下:

李大嬸造型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我也想看這個展耶,看到妳的遊記更發現要把握時間去看了
母女二人獨處的時光感覺好溫馨喔
~蕙嘉

潔西 提到...

最後一張預告圖~是"犀利蜜"嗎?
還有那隻被扒光的伯靈頓熊~
是蜜蜜看完展後的靈感創作囉~呵呵

布魯瑪麗亞 提到...

喔,李蜜蜜真的越大越可愛阿~~
那天我真想丟下妹妹跟婚紗去看你們
但是妹妹的大事不能不理
請多發我通告啦,本人最近打理家事功力大增。
我昨天去看『世界新聞攝影展』在士林紙廠那邊,也推薦你去看喔!

李敏榕 提到...

to 蕙嘉,這個設影展真的不錯唷!趕快找時間去看看吧!你說得沒錯,我也很享受母女獨處時光呢!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跟女兒到處啪啪走

to潔西,她很配合任由我們搞她,超可愛,大概覺得爸爸媽媽也開心吧?!是個開心果!裸體柏靈頓熊是我弄的啦!因為要告訴她熊熊不是只有看,還可以換衣服!哈哈哈

to馬力雅,不要只出一隻嘴啦!快點來我家打掃啦!哈哈哈 你說得攝影展我知道 我會再找時間去看看

潔西 提到...

mimi臉上的那顆惡搞的是"痣"嗎?
我還以為我的螢幕有"髒東西"哩~哈!

李敏榕 提到...

to潔西,它是惡搞痣沒錯!呵呵!蜜蜜很配合讓我們貼她跟拍照,但撕下來以後臉上那個區域馬上紅起來!皮膚很敏感

ypw8578 提到...

每此看你的網誌, 覺得你們去的地方都好好玩喔, 下次到台北一定要抽出時間請你們嚮導

李敏榕 提到...

to ypw
好呀!歡迎來台北玩找我喔!